木崽

一个突发奇想写小说的画画辣鸡。inner同名,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找我玩呀~

《铃兰诺》·第十二章

第十二章

 



莫桑回答完后,突然不知为什么,很想去见一见恒烨。


于是,她便那么做了。


小鬼们见她要走的样子,连忙叫住她,“桑桑姐你要走吗?都这么晚了,你还是住坊里吧。”


莫桑没吱声也没回头,只是摆了摆手。


“桑桑姐,你都喝醉了。”


“没有。你们看,我这不是还走的好好的。”


莫桑还特意走了条直线给他们看,小鬼们还是不放心,想送她回去。


莫桑拒绝道:“你们哪个没喝大了?还送我?别最后成了我送你们回去,行了,我走了。”


莫桑走后,小鬼们面面相觑开始讨论着,他们桑桑姐刚才回答的那句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“桑桑姐怕不是害羞了吧,所以才这么急着走?”


又一个小鬼猜测道:“欸,你们说,桑桑姐会不会不清楚她自己到底喜不喜欢神君大人吧?”


另一个小鬼招招手,示意他们凑过来,“依我看呐,桑桑姐是喜欢的,不然刚才为什么那么久没回答。我估计她是在想神君大人为何那么久不同她表白,现在赶着回去问呢!”


有的与其意见相左,“我觉得桑桑姐不太清楚自己的心意啊,她不是还想着怎么给神君大人说媒嘛?我可真是要急死了。”


“嗐,就算是她自己不知道到底喜不喜欢,但是她肯定能觉出来,神君大人在她心里是有所不同的。”


他们对于这个话题讨论了许久,最后的结论是:莫桑和恒烨不论如何,最后肯定会在一起的。


莫桑出了极乐坊,就往华融街的方向走,途中看见了一个卖红豆饼的,想着恒烨好像挺喜欢吃就去买了点。


回到院子里,她直奔恒烨的西厢房,门都没敲就直接进去。


恒烨这时正在处理天上传来的公文,见她突然进来感到有些奇怪,她的脸颊红扑扑的,用鼻子嗅了嗅她身上,竟然还有酒味。


于是皱着眉头问:“你怎么喝了这么多酒?”


莫桑没理他的话,将红豆饼放在他面前,然后就坐在他旁边,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


“给你买的红豆饼。”


恒烨应了一声,就继续问她:“你怎么喝了这么些酒,而且这么晚还自己孤身回来,这次你竟还知道回来没直接睡在外面。”


莫桑没过脑子直接蹦出来一句,“因为想见你。”


恒烨手上一顿,低头瞧着她,“为何?”


她摇摇头,“不为什么。”然后又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恒烨深深看了她一眼没再理她,继续看着公文。


莫桑双手垫着下巴,趴在桌子上盯着他看。过了好一会儿,她突然又冒出来一句,“你现在好像比在凡间时更好看些。


“是吗?为什么?”


莫桑歪着头,看着恒烨的侧脸,“嗯……好像又没什么不同?”


她又站起来蹙着眉,从上至下的打量了他一番,“难道是因为穿着打扮不同?你这头冠还挺好看的。”


“嗯,谢谢夸奖。”恒烨依旧没看她。


莫桑盯了半天,然后抓着他的胳膊,让他坐在镜子前,“肯定是发型的原因。”


说着就将他的头发拆了。


恒烨觉得她喝醉了,也随她折腾了。


不一会儿莫桑给他束了个新发型,然后盯着镜子看,手指摸着下巴思索着,“怎么感觉还是怪怪的。你把外衫脱了,换个别的颜色。”


他懒得动,双手一抬,示意让莫桑给他换。


莫桑不仅把衣裳都给他换了,还将他身上的配饰都换了个遍。


她又打量了一遍,“怎么总感觉不对劲呢?”


恒烨接着她的话茬儿,“怎么?还是比凡间好看?”


莫桑点点头。


恒烨很是受用,嘴角向上扬了几分,“行了,你就别瞎折腾了,估摸是我气质同凡间不同吧。”


然后他推着莫桑去了她的东厢房,“你喝了不少酒,快睡觉吧。”


莫桑摇了摇头站在那里不愿走,“我记得好像有什么事要跟你说来着。”


恒烨以为她打算继续同她讲凡间之事,“你现在喝得晕晕乎乎的,估计讲着讲着就不知道颠三倒四的说到哪了。”


莫桑冲他摆摆手,十分严肃认真的说道:“不是这个,是别的。”


他顺势一问,“什么事?”


莫桑挠挠头想了一会儿,“嗯……忘了。”


恒烨早知会这样,“忘了就明天想起来再说,喝点醒酒汤去睡觉。”


莫桑懵懵的点点头,刚要走了一步就又倒回来嘟囔道:“那群小鬼们今晚上说……”


“嗯?”恒烨挑了下眉等着她的下文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
恒烨见她你了半天,也说出个所以然来,“我什么?”


莫桑瞧了他一眼,然后说:“……没什么。好像坊里的小鬼们对咱俩的关系有些误会颇深。”


“误会颇深?怎么?以为你同我在一起了?”


莫桑听了没答话,而是挠了挠脸转身回屋躺下了。


恒烨见她老实上床睡了觉,便回到自己的房中。


坊里的小鬼们以为他们在一起了?


这么多年来,他身边的女子都恨不得天天凑到他跟前,在他面前表现出来的都是那种端庄淑良、体贴温柔的样子。


只有莫桑,刚开始时就躲他躲的跟猫捉耗子似的,天天找不找不到踪影,还得是他整天四处寻她,且当着面就敢骂他的也只有莫桑一个。


而且自己好像还格外喜欢逗她生气,觉得她生气的样子很好玩。


想到这,恒烨笑了笑。


好像,有这么一个人在自己身边的话,也未尝不可?


早晨起来后,莫桑就看见恒烨老槐树下的桌子上摆好了早点,甚是体贴的招呼她来吃。


我这是还在梦里?还是恒烨哪根筋搭错了?


平日里,恒烨手指都不沾阳春水的,今日怎得会主动弄好早点,这里面定是有诈。


莫桑小心翼翼的坐下,打量了一下早点又打量了一下他。


恒烨见她坐下也不吃饭,“怎么?没有你喜欢吃的?”


她摇摇头。这小馄饨和油条,自己都挺喜欢。


“那你为何不吃。”


莫桑又抬头看了看天,“我瞧着,这鬼域里也没出太阳啊,你怎么今日主动做了早饭啊?”


鬼域里几乎没有阳光,整天同夜晚一般无二,也就到了晌午时能见到些许光霞,但天上也如傍晚一般。


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恒烨吃了她碗里的一个馄饨,“你看,没事吧。”


她半信半疑的吃了一口,嗯?味道好像还不错。


他们早饭吃到一半,恒烨突然问她:“你昨天不是有事同我说吗?现在想起来没?”


经他这么一提,莫桑瞬间想了起来,“哦,对呀。昨日里有个同我买消息,问我神石的下落。”


恒烨神色一冷,“谁?”


她摇了摇头,“不知道,我没问,我问他要住址,说是待知道后传于他,他说不必了。”


“那你可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?”


“嗯……就是挺普通的一名男子,没什么特点,打扮的也挺寻常的。不过,他拿了一盒金子来同我买消息,可我看着他也不像是那么有钱的样子。”


恒烨一阵意味深长的沉默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“你怎的也不问问是谁,如果往后再有问你的,你务必记得把人问出来告知于我。”


她点点头,“往日里自然是我只管拿钱给消息的,哪里管对方是谁。”


恒烨想:这事他做的极其隐秘,断不会有他人知道那祥安青石就是鎏帛,可鎏帛却与魔族有些渊源,难道是魔族的人也在找?可是这神石同鎏帛的关系,他们是怎么知晓的,看来得找个由头去魔界一趟。


她见恒烨又是一阵九曲回肠的无言,准又要数落自己,但不料他开口道:“你这几日可是有空?”


她老实答道:“坊里歇业三日,怎么?”


“你随我去凡间两天。”


她停下勺子,“这还未到鬼节呢,我若是出去了,岂不是又要在鬼牢里待个几百年。”


“是我带你出去,又不是你私自去,怕什么?”


她还是疑惑,“那你又为何要带我出去?”


恒烨看着她,“你之前不是说想看叶家人转世后过的好不好,我想着与其帮你看命簿子,不如直接让你自己去看看。”


她先是一阵惊喜,随后觉得其中有疑,“真的?你不会诓我吧,到时候你再过河拆桥怎么办。”


他微微叹息,“不会的,我要是整你,断不不会用这种法子的。”


莫桑觉得也是,若是真是如此,那他可太卑鄙无耻了,“那我们待会吃完就走。”


“你不用着急,我们晌午再走。我还得办些事情。”


“那说好了晌午啊,你别到时候忘了。”


之后恒烨去了幽冥司一趟,又翻了翻史卷,然后传信于他的神官绥远,从而知晓了魔族的赤部同青部要联姻,日子定在半月后,正合他心意。


赤部就是当年赤洺魔尊的那一脉,出嫁的是赤部魔君赤予丰的妹妹——赤烟沁,而要嫁的郎君就是青部的魔君冷玄启——现在魔族的魔尊。


恒烨叫绥远向天君通报一声,由他代表神族向魔族送贺礼,不日他从鬼域出发,到魔族同他们汇合。


待恒烨回去后,就见莫桑乖乖的在家里老老实实的等他回来。


还真是难得见她这么乖巧一回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