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崽

一个突发奇想写小说的画画辣鸡。inner同名,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找我玩呀~

《铃兰诺》·第十一章

第十一章

 



莫桑醒来时,发现自己在家里。


或许是昨夜不小心睡着了,恒烨将自己带回来了。


她在床上坐了一会儿,听见外面的更夫喊着已到卯时,思量着时间还尚早,估摸着恒烨还未起来,于是翻了翻家里的碎银子,上街去买些早点。


恒烨刚推开屋门,就看见莫桑手里提着个几个纸袋子从外面回来。


莫桑也正巧同他的视线对上,“你醒了?先洗漱一下吧,我去把粥熬上。”


等恒烨收拾妥帖,莫桑刚好端了酥油饼和白粥进来。


她将东西放下,准备转身走,恒烨叫住了她,“一起吃吧。”


然后她就将自己的那份也端来,同他一起。


莫桑很是踌躇的吃着饭,终是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他:“昨天,是你把我带回来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谢谢啊。”


恒烨没说话,莫桑嘴里嚼着酥油饼,又是思量了好一会儿,“那个……你能不能带帮我看看,叶老将军他们一家,转世后过得好不好啊。”


“怎么?若过的不好,你还想改他们的命簿子吗?”


“我也能改吗?不是只有司命星君才能改凡人的命簿子吗?”


“你当然不能。”


“那你刚刚那意思,我还以为我能改呢。”莫桑撕下一块饼,填到嘴里,“我得在坊里待些时日,后面的事,我改日同你说。”


“大概待多久?”


莫桑停下来想了想,“我得在坊里说五日书,这是定死了的,消息都放出去了,动不了。然后就是坊里马上就满千年了,会办几日特典,到时候会忙不过来,我得去帮忙。这样算来,至少得七、八日吧。”


“嗯。”过了一会儿,恒烨突然问她,“那个叶里是不是喜欢你?”


莫桑一愣,随后点了点头,她昨日应该没跟他提这一茬是吧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恒烨看了她一眼,“一般戏本子上不都那么写吗?”


莫桑干干一笑,“哦。”



小苑见莫桑今日竟然毫发无伤的回来了,凑上前去,围着她绕了一圈。


“我见那日恒烨神君将你直接拎出去,以为你肯定要完蛋了呢,正愁着要不要同外面说你这几日不方便说书,没想到今日你竟然能囫囵个的回来。啊!你不会是表面看着没事,实则已经内伤深重了吧。”


莫桑十分嫌弃的说:“我说你怎么整天就不盼我点好,非得哪天我回不来了才行吗?”


“哎呦,你可真是冤枉我了我,我这不是惊讶吗,你都不知道,你不在时候


坊里的小鬼们都传你和恒烨神君好上了。”


她皱着眉头,“嗯?这传的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俩什么事都没有。我这还想着要不要赶紧替他牵个红线,免得整日盯着我不放。”


小苑向她凑得更近些,小声的问:“前日,恒烨神君是不是在你房中从晚上一直待到昨日晌午?”


莫桑微微点了点头,眼神中满是戒备。


小苑继续问:“那群小鬼们说,恒烨在你房里那晚,似是听到你在屋里叫唤了几声。你们……真没发生些什么?”


莫桑一脸“我听到了什么”的表情,“没有!这都什么玩意儿,我和他怎么可能发生什么。诚然我是叫唤了几声,但那也是因为他突然出现在我屋里,吓了我一跳。你想想,假如你正脱衣服准备睡觉,突然一个男子出现在你屋中,你不被吓一跳吗?”


小苑惊叫道:“你正脱衣服?!”


莫桑立刻捂住她的嘴,“你小点声!”


“那你……你没被,看光吧?”


“没有!我又不裸睡!”


小苑拍拍胸脯,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你可是不知道,这两日那群小鬼天天在底下嘀咕你俩,说的我都快信以为真了。”


莫桑挑了下眉,撇了下嘴,“他们这是整天在坊里闲出屁来了吧,看来我得找旺财给他们点事做做了,对了,这事儿他们没往外传吧?”


小苑摇摇头,“那倒是没有,他们说这是坊里的秘密,不能随意外传。”


莫桑满脑子疑惑,这种风言风语怎得能成了坊里的秘密。


“啊?什么秘密不秘密的?不过他们没往外面瞎说就好,我现在是越来越搞不懂这群小鬼们脑子里想的是什么了,难道是我作古太多年,跟他们之间产生鸿沟了?不该啊,我认为自己一直还挺与时偕行的。”


到了下午,莫桑就照例上台说书。


这次恒烨也在下面,坐在东南角的位置,一直等到莫桑将惊堂木拍下。


莫桑转身上楼回屋,恒烨也跟着她上楼,在她要进屋的时候突然回身,“你跟着我上楼干嘛?”


“不行吗?”


莫桑倚在门框上堵着门口,“不行,你都不知道这坊里都将我们传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
“传什么?”


“传咱们两个……咱们两个过往甚密。你以后少跟着我,得避避嫌知道吗?不然那大把倾慕你的女子知道了,心里可多膈应啊。”


恒烨却不以为然,“不过,咱们两个确实是有段前缘啊。”


莫桑瞅了他一眼,“你可拉到吧,那算什么前缘。你有事吗?没事我就关门了。”


恒烨插着手,“你怎么没戴我送你簪子,我看那簪子挺清雅素净的,你应该会喜欢才对啊。”


莫桑也学着他的模样插着手,“我不想戴不行吗?你还别的事吗?”


恒烨摇了摇头,然后她就丝毫不留情面的把门关上了。


往后的几日,莫桑都戴着恒烨送的簪子在上面说书,恒烨依旧坐在东南角那里,看着她头上的簪子。


这不还是戴着了吗。


五日过后,鬼域里纷纷称,莫桑不愧是一代奸臣,果然好手段。前些日子才刚将那神君得罪,然而这几天,那神君竟然就来给她捧场,打赏了好些钱,还是场场不落的那种。



待莫桑说完那五日书,极乐坊的特典马上就要开始了,因是极乐坊满了千年,于是决定连贺七日。


莫桑虽说是来帮忙的,但是她大多时候,都是被叫到雅座间,一堆来向她买消息的。


第七日,莫桑在柜台那里帮小苑记账,然后就听一个小鬼叫她,“桑桑姐,梅雪阁有请。”


她闻言搁下笔去了梅雪阁,“不知阁下,有何事相问?”


对面的人开口道:“久闻百晓通的大名了,想必我所问之事,你应该会知道的。你若告诉我,这盒子里的东西就归你了。”


莫桑将那人推过来的盒子打开,里面装满了金子,看着煞是诱人,她笑笑,“阁下谬赞了,不知阁下想问何事?”


“那我就开门见山了,我想问的是,祥安青石如今在哪里?”


莫桑看了一下那人,心里很是奇怪,“这……恐怕要让阁下失望了,我只知道这祥安青石是沥国的国宝,不过后来丢失了,至于丢到哪里了,我是真的不知道了。”


那人沉默了一会儿,将盒子关上收起来,“那好吧,那我就不再叨扰了。”


莫桑见此立刻说道:“不如阁下留下住址,若我哪天知道了,定会传送于您。”


“不必了。”


莫桑没再多做挽留,将那人送走后不禁想:刚才那位为什么问了自己那个问题,恒烨不也在找吗?


她觉得有点蹊跷,等回去还是告诉恒烨吧,于是就又去忙了。


极乐坊打烊后,他们没有马上回去,而是在坊里一起聚餐。


坊主起身举杯,“大家这几日都辛苦了,为了犒赏大家,我决定歇业三日。”


小鬼们一阵欢呼,纷纷喊着:“坊主英明!”


所以后来他们玩的都很疯,酒也喝了不少。


有些小鬼趁着醉酒壮胆,问莫桑:“桑桑姐,你是不是同神君大人好上了?”


莫桑喝得半醉半醒之间,她摇了摇头,“没有啊。”


其中一个小鬼深感遗憾,“啊?我以为你们早就好上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另一个小鬼又冒出来一句,“那你们就只是还在互相暧昧?”


莫桑听了很疑惑,“嗯?”


还不等莫桑说话,那小鬼就又问她:“若是神君大人同你表白,你会不会答应啊?”


她依旧很迷惑,“他为何会同我表白?”


然后那群小鬼就七嘴八舌的把他们这些日子里在底下所听所见的,全都同莫桑说了一遍,说的那叫一个绘声绘色,天花乱坠,且分析的有理有据,她自己差点也就要信以为真了。


莫桑托着腮不禁陷入一阵沉思:


她确实待旁人时,都还蛮恭敬有礼的,就算那人冒犯到了她,她也是客客气气、毕恭毕敬的还回去。唯独是恒烨,诓了她好几回,她还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
她一开始以为,是因为恒烨的脸同赫连昀一模一样,所以她忍下了。


后来知道了他就是赫连昀,但是同他相处这么久,他同赫连昀简直就是两个人。


恒烨特别好捉弄她,有时还故意给她没事找事儿。比如,茶水端过来温度稍凉一点,他就不喝了,非得治着她再去从新煮,待她重新端过来,他又嫌没有点心,又让她去做点心,点心给他端过来后,他又突然说不想吃这个,让她换一种。气得自己用眼睛都能骂他。


但是每每在她气得马上要撂担子不干得时候,恒烨就又会突然幡然醒悟一般待她特别好,让她没得办法。


想到这里她突然发现,自己好像被他拿捏得死死的。


那群小鬼见莫桑长时间都没有回答,就又问她一遍。


莫桑喝了口酒,回答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