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崽

一个突发奇想写小说的画画辣鸡。inner同名,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找我玩呀~

《铃兰诺》·第八章

第八章

 



恒烨回到鬼域后,给莫桑发了个请帖,请她酉时来醉霄楼吃酒。


莫桑收到之后,看了一眼就烧了。


小苑看见后连忙问她:“你烧了干嘛,上面写的什么啊?”


那请帖都化成灰了莫桑也不放过它,用一根木棍来回倒弄着,后来又散了点儿水上去,跟和稀泥似的。


“那个王八犊子请我酉时去醉霄楼吃酒。”


“你看,神君这是想同你道歉呢。”


她嘴一撇,“啧,他还能给我道歉?指定是给我下套呢,我要是再信他,我就跟他姓。”


“神君没有姓的。”


“那我就贯他的名!”


恒烨在醉霄楼里等到戌时末,也不见莫桑的踪影,看来是记仇记狠了。


他通过追踪术探查到莫桑此时在极乐坊,于是直接瞬移过去。


莫桑这时正脱衣服准备睡觉,恒烨突然出现在她面前,把她吓得直接从凳子上窜到床上,惊声尖叫,“你有病吧!”


她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顺手还把枕头扔了过去。


恒烨接住飞过来的枕头,“没想到你会这么早睡,不好意思。”


她叫唤道:“你是个变态吗?!哪有你这样一声不吭就跑到女子屋里来的!”


“你要是声音再大一点,整个极乐坊就都知道,我现在在你屋里了。”


“你来干嘛?”莫桑瞪着他。


恒烨背对着她坐到凳子上,“你今晚为何不来?”


啊,原来是来兴师问罪的。


她装傻充愣道:“什么?”


“我给你发了个请帖,请你酉时到醉霄楼吃酒,你怎么没来?”


她继续装傻,“什么帖子?我不知道。”


恒烨才不信她的话,伸手将那首饰盒子拿出来放在桌上,“我本来想把这个送给你,向你道歉的。没想到你竟然没收到请帖,看来是上天早就注定不让你原谅我,唉……我白花了这两锭金子。”


恒烨侧耳听着,莫桑那边没有动静,作势要收起来,“唉,我还是留着送别人吧。”


手刚要碰上盒子,就被莫桑抢先一步拿走。


莫桑拿到床上,将盒子打开,眼睛瞬间就亮了。


里面是一套铃兰花的首饰,精致淡雅,特别好看,她很喜欢,但又装作嫌弃的样子道:“这么多东西也太浮夸了,尤其是这头冠,你是想让我戴着出嫁吗?”


恒烨看她脸上一系列的小表情,强忍住笑意,惋惜地说道:“这可是我挑了好久的,没想到你这么嫌弃,我还是收回来吧。”


说着就要伸手去拿回来。


莫桑听了立刻将盒子往自己怀里靠了靠,“虽然浮夸了些,我还是勉强收下吧。不过是看在它这么贵的份上。”


恒烨看着她笑了笑,很配合地说:“那就委屈你收下了。”


然后他就看着莫桑将盒子搁在了床头下的抽屉里。


看来还是很喜欢的嘛。


她将盒子收起来后,见恒烨还坐在凳子上,“东西我都收下了,你还不走吗?”


恒烨反问,“那你这就是算原谅我了?”


她依旧没好气道:“没有!你赶紧走。”


只见恒烨站起来,慢慢向自己走过来,她突然慌了,“你干嘛?你别过来!”


恒烨不但没有听,还坐在了她床边,随后恒烨看着她说:“我大概知道为什么你不愿意同我说了。”


莫桑缩在床里侧没出声,不知道恒烨今天又要整什么幺蛾子。


“因为我和赫连昀长的一模一样,对吧。”


莫桑脸上一僵依旧没有说话,恒烨也不在意她有没有回应自己继续说道:“我可以这么和你说,我是赫连昀,但是我并没有赫连昀的记忆,所以,赫连昀不等同于我。”


莫桑听完之后云里雾里的,什么等同不等同的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你赶紧走,我要睡觉。”


恒烨伸手拽住莫桑的胳膊,不让她躺下,“你难道不好奇我为什么没有记忆吗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莫桑翻了个白眼,转过身去,不知道还问我好不好奇。


恒烨伸手将她扳过来,“所以,我记忆缺失的这一部分,得由你告诉我。”


她叹了下气,然后笑着说:“好啊,你记住哈。”


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,“你,是,个,混,蛋。好了,你走吧,我要睡觉了。”


说完后,莫桑就把自己整个蒙进被窝里,打算不理恒烨了。


恒烨隔着被子戳她,“诶,你好好讲。”


莫桑不理。


恒烨又戳她,“诶。”


还是不理。


随后恒烨又戳了好几下,莫桑仍是不吭声,“你要是不说,我就住这里了啊。”


莫桑还是没动静,恒烨见状直接躺下,跟她并肩挨着。


莫桑感觉恒烨好像躺她床上了,掀开被子一看。


嘿!这个不要脸的,还真躺下了。


“我怎么就没见过像你这么烦人的神仙,你赶紧起来,这大晚上的你跟我共处一室像什么样子!”


莫桑边说边推他,然而怎么推也推不动,“你怎么跟块石头似的,那么沉。”


“你说了,我就起来。”恒烨耍无赖道。


莫桑想着得先把他从床上弄下去,剩下的之后再想办法,“你从我床上下去我就说,不然没得商量。”


恒烨睁开一只眼歪头瞧着她,有些微微惊讶,她竟然能这么轻易就答应了,“真的?”


莫桑点点头,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真诚,“嗯,真的。”


“好。”恒烨应声翻身起来,双手抱在胸前站在床边,“说吧。”


恒烨刚腾出地方来,她就迅速霸住自己的整个床,开口继续赶着他,“你赶紧走,我要睡觉。”


“凭什么?你刚刚答应我,若我从你床上下去你就同我讲的。”


“我反悔了,你赶紧走。”莫桑还顺便朝他踢了踢被子,依旧是示意他快些离开。


恒烨歪头看着她,眼睛微眯着,看起来有些腹黑,“当初是谁说,只要是你百晓通答应过的事,绝不会反悔吗?”


“我又加了一条,这个对你除外!”


“好,既然如此。”


话毕,恒烨直接就躺在了莫桑身上。


莫桑被身上突然来袭的重量压得很是难受,她不断的推着他,“哇!你沉死了,你起来,我要被你压的魂飞魄散了!”


恒烨老神在在的躺在她身上,“你同我说了,不就好了。”


她又挣扎了一会儿,实在是受不了了,万分虔诚的开口求饶道:“恒烨神君,我请您行行好吧,我昨天熬了一夜,今天又忙了一天,眼睛连合都没合过一回,我现在实在是熬不住了,你放过我吧。”


恒烨看着她眼中的红血丝想了想,反正她也跑不到哪去,现在确实也算是睡觉的点,于是松口,“那我现在放你睡觉,你得明天起来跟我说。”


她连忙答应,“好好好。”


恒烨从她身上翻下来,躺在她旁边,看着她说:“你若再反悔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


她没吱声,将被子紧了紧。


反正对他的承诺都当放屁,我先睡一觉再说。


莫桑是真的累极了,没一会儿,恒烨就听见莫桑缓慢均匀的呼吸声。


恒烨将胳膊枕在头下,转过身看着她。


莫桑在他面前经常低着头,眼神也会下意识地回避自己,只有自己惹得她发毛时,他才能瞧见她的正脸,因此他从来没仔细看过莫桑的模样。


恒烨盯着她的脸细细观察着,莫桑不是那种女子间柔柔弱弱的长相,反倒是有点英气,眼尾微微上挑,鼻子挺挺的。


她脸上没表情的时候,给人的感觉是冷冷的,一旦有了表情,就觉得很可爱,尤其是生气的时候。


恒烨看了她一会儿就起来了,帮她被子掖了掖,然后去了旁边的榻上。


莫桑一直睡到巳时末才醒,转头就看见恒烨坐在桌前喝着茶,手里还拿着她前日熬夜写完的话本子。


她磨磨唧唧的从床上坐起来,脑袋倚在旁边愣着神,恒烨瞧她终于睡醒了,“醒了?赶紧起来吧,都快到用午膳的时候了。”


她懵懵的点点头,又独自在床上坐了会儿才去洗漱,可没过一会儿就又折回来,将脑袋从外面探进来,两只手扒在门边上。


坊里没人知道你在这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她梳洗完毕,顺便将饭菜端了回来。


今天厨房里做了红烧肉、香菇油菜、炝炒菜花、凉拌黄瓜,还有芙蓉蛋花汤,两个人吃甚是丰富。


莫桑将唯一一份米饭给了恒烨,恒烨问她:“你不吃米饭吗?”


莫桑反问道:“我一个人,怎么要两碗米饭?”


恒烨将米饭推给她,“你吃吧。”


莫桑看了他一眼,“好,那就我吃。”


然后真的就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。


两人用完午膳过后,莫桑也没什么可做,于是就靠在榻上发呆。


她本就是那种只要吃得很饱就会犯困的,现在又没什么烦心事,心情舒畅的很,更是昏昏欲睡了。


恒烨看她坐在那里不住的点头,好像马上就要睡着从塌上歪下去。恒烨在她面前打了个响指,莫桑瞬间清醒,迷茫的看着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恒烨立在她面前,“你是不是忘了个事?”


她懵了一会儿,好像是昨天晚上答应他今天自己睡醒以后,同他讲赫连昀的事来着。


“呃……”莫桑冲他笑了笑,“我脑子不太好使,现下忘了。”


恒烨同样也冲她笑了笑,“好。”


然后,莫桑就在极乐坊中所有鬼惊呆了的目光下,被恒烨像拎小鸡崽子似的出了极乐坊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