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崽

一个突发奇想写小说的画画辣鸡。inner同名,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找我玩呀~

《铃兰诺》·第六章

第六章

 



莫桑的眼睛滴溜溜的转着,在想该如何不惊醒恒烨的情况下,悄无声息的逃出去。


她慢慢起身,轻轻掀开被子,一只脚刚着地,就听见恒烨的声音,“醒了?”


然后她僵僵的把头转过去,“嗯,神君怎么在我这啊?”

“昨晚的事你不记得了?”


她努力的回想她昨天干了什么,但是只是记得她昨日在河边喝酒,然后喝多了睡了过去,后来发生了什么,全无印象。


莫桑笑笑,“许是喝多了,不太记得了,是您送我回来的吗?您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她昨晚待的树林,正是她之前躲恒烨时,时常去的地方,不仅偏且去的路上很难走。


“我之前在你身上下了追踪术。”


恒烨是个变态吧,莫桑这样想。


“那我酒后没有有冒犯到神君吧?”


“哦,无妨。无非就是骂了我几句,锤了我一拳,抱着我哭了一场,然后捏着我的脸不放手,害我摔地上一跤,还有拽着我头发睡了一晚而已。”


莫桑听完简直要直接晕过去了,自己怎么能干了那么多太岁头上动土的事。


“呃……神君您大人有大量,不如我请您吃一顿酒,您就别计较了。”


恒烨打量了她一会儿,说道: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
“我这就去安排!”话音刚落,她顾不得头疼,噌的从床上窜下去,夺门而出。


恒烨看着莫桑因为睡觉而拱落的头发,散在后背,没有梳理就跑出去,轻轻摇了摇头,笑了一下。


她的头发不似其他人一样是直的,而是有些微微的波浪卷,还挺好看。


莫桑请恒烨去了醉霄楼,点了一大桌菜,让小二上了最好的酒水。


她还全程伺候着恒烨用餐,一会儿给他斟酒,一会儿给他夹菜的,连鱼都挑了刺,虾剥了壳再呈到他面前,十分有诚意。


待他们吃完,已经一个时辰过去了。


“那神君,这事就算是过去了哈。”


恒烨非常理所应当的瞧着她说:“嗯?我没说过啊。”


莫桑懵了,“我们不是说好了,我请您吃一顿酒,你就不和我计较了。”


“我可没答应,你之前不是说改天要请我来这吃饭吗,我以为你是应的这个。”


“你!你……”她被堵的一时语塞,“那我再请你一顿,这事就过去了!”


恒烨假装思考了一会儿,“不。”


她快被气得耳朵要冒烟儿了,“恒烨神君,您贵为神君为何要同我这小鬼一般计较!而且你之前还私自在我身上下追踪术,这我都没同你计较。”


“若不是我找到你,你要是在那睡一晚,岂不是要染上风寒了?”


她现在宁愿染上风寒,也不愿意招上他这个瘟神。


恒烨用手支着头,想了一会儿,“不如这样吧,我瞧你刚才伺候的不错,我在你家住些日子,你每日贴身伺候我。”


莫桑瞬间想杀了恒烨,微笑且咬牙说:“这不太好吧,神君您平日里不忙吗,怎么能长期住在鬼域呢。”


“不妨碍,正巧我近日都会在鬼域里办差,缺个住的的地方。”


“那应该让幽冥司给您辟出个住处啊。我那小院子又破又偏僻的,实在没法和幽冥司比,怕怠慢了您。”


恒烨挑了挑眉,“但我觉得你那挺清净,还有个伺候人伺候的如此贴心的你,这可比那幽冥司可好多了。”


近一个月后,恒烨要去凡间一趟,莫桑不必跟着,她这才得了空去极乐坊。


一到极乐坊,莫桑就拽着小苑去屋里开始骂恒烨。


“真的,我从来没见过像恒烨这样的神仙,不仅小肚鸡肠而且还极其不要脸,简直是个无赖!他不应该被称之为战神,他就是个瘟神!跟块狗皮膏药一样,甩都甩不掉。”


小苑拉了她一下,“你小点声,不怕被别他听了去吗?”


“他在凡间,隔这么远呢,就算他有八只耳朵也听不见。”


小苑只好作罢,“那他没为难你吧?”


“哼,我现在把他当三岁小儿般伺候,就差把饭替他嚼了,吐出来再喂他嘴里了。我都这样了他要是为难我,我就真那么干。”


小苑啧啧了两声,很是嫌弃,“你也是真够恶心的。”


莫桑喝了口水,“就是要恶心他,把他恶心走才好。”


小苑干干的笑道:“哈哈哈,那你厉害。呃……容我好奇问一下啊,恒烨神君平日里在你那里时,你都干嘛啊?”


她冷笑了一声,发自内心的翻了一个大大白眼,“呵,他不在的时候倒是也没什么,你这么一问我倒是想起来了。”


她清了清嗓子,“就前些日子,他同我说他要出去一趟,待他晌午回来时,让我把各色的墨都研磨出来,我以为他要画些什么东西,于是我就给他全研磨好了摆放在他桌子上,连纸张都给他铺好了。他回来时就一直在批公文,一点动笔画画的意思都没有。”


小苑道:“或许是恒烨神君想批完公文再画吧。”


莫桑冲她摆摆手,“我本来也这么以为的,但我看他公文批完后,后来都翘着二郎腿看闲书了,一丝提笔作画的迹象都没有,于是我问他怎么不画画,他跟我说,他什么时候说过要画画?”


小苑甚是诧异问道:“那他要你研磨那么多彩墨做什么?”


莫桑无奈的勾起一边的嘴角,“我也是这么问得他,你猜他说什么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他说,”莫桑模仿着恒烨当时的神情和语气,“哦,我感觉你平常都挺闲的,给你找点事做,替你打发打发时间。呵呵,我真是谢谢他啊!还有空关心我!”


小苑瞬间发出一阵爆笑,“啊哈哈哈哈哈哈,恒烨神君简直绝了!”


莫桑依旧在那里愤愤不平,气得又拿起杯子喝水,“我能没事做吗?!我平时看上去很闲吗?!”


小苑不停的捋着胸口,怕自己笑岔了气,“在别人眼中,你貌似看上去真的挺闲的,噗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莫桑没想到小苑会这么说,不小心呛了一口水,开始剧烈的咳嗽,小苑立刻轻轻拍打着她的背,但还是不停的笑着。


“你别这么激动啊。”


待她缓过来后,用眼睛瞅着快要笑出花的小苑,恶毒的开口道:“你笑个屁,信不信我把你给悬在梁上供来客观赏。嘿!你还笑!”


小苑看着她真的要去拿根绳子过来,一把抱住她不让她动。


“我不笑了,不笑了。你快老老实实的坐这里喝水吧,万一你又没注意绊倒在杂货间的地上,倒时侯在头上或个大口子可怎么办。”


莫桑这才安稳坐下,同小苑继续骂着恒烨,“现在怎么想我还都是生气,恒烨这个狗崽子!要不是我欠他人情,我当时就把那些墨连砚台一块磕到他头上,好给他挂个头彩。”


小苑立刻顺着她说:“好好好,待你还完人情你就那么干,倒时侯我帮你一起行了吧。不过话说到这了,那恒烨神君要在你那待到什么时候啊?”


她摇摇头,“谁知道啊。”


“那他没再问你之前私去凡间的事?”


“这也正是我奇怪的事,自从他住进我家后,从来没有问过,就只是把我当个贴身侍女使唤,虽然他毛病是多了点,偶尔还给我整点儿事。”


“那神君来找你干嘛啊?”


她随意的摆了摆手,“不知道。哎呀,不管了,可能他们神仙同咱们鬼的想的东西不太一样吧。”


小苑觉得貌似有几分道理,于是点了点头,“那恒烨神君平日在你家里都干嘛啊?”


她抓了把瓜子,边磕边说,“那个狗崽子啊,他虽说来这办差,但平日里跟个闲人似的,不是喝茶就是看书,要么拉着我下棋,我又不会那玩意儿,他就教我下。你是不知道,那有多难懂,让我下棋比让我上刑还难受。我和他说我学不会,让他放弃吧,他还更来劲了。”


说到这莫桑一顿,接着转了个话题,“对了,坊主之前给我的那种茶叫什么?还有吗?我家里的让那瘟神喝没了。”


“那茶叫州碧云,可是绿茶中的绝品。你问问坊主吧,我不太清楚。”


莫桑将手里没吃完的瓜子放回去,起身去找坊主,“行,那我去问问。”


刚进门莫桑就问道:“旺财,那个州碧云你还有吗?我再给我点,我得拿回去招待瘟神。”


坊主抬起头,立刻放大了双眼,“我的姑奶奶诶,你当那个跟竹叶似的那么便宜吗?我之前送你的那些可是下了血本的。”


“你的意思就没了呗,那你从哪买的?”


坊主旁边一指,“隔壁街的浮生舍。”


那茶果然不便宜,掏钱的时候莫桑十分肉疼,心中不妨又骂了句恒烨。


当莫桑提着茶回到家时,恒烨正坐在老槐树下,自己跟自己下棋。


恒烨见她回来了,招了招手让她过来,“你回来的正是时候,过来,我教你下棋。”


她悻悻的走过去,“神君,您看我把您最喜欢的茶都买回来,下棋这一事就算了吧。”


“不行,你快些坐下。”


半个时辰过后,莫桑直接向恒烨讨扰了,“我是真的学不会,这东西太难了。”


恒烨摸了摸下巴,看着她思索了一会儿,十分认真的对她说:“你怎么这么笨呢。”


莫桑听了气的想锤桌子,“是啊,我就是这么笨,您快饶了我吧。”


恒烨摇了摇头。


她双手合十,求着恒烨,“不如您教我点别的。”


恒烨想了一下,“这样吧,你协同我帮我把差事办了吧。”


她一听不用再下棋了,连声答应:“好好好,我一定会帮您把差事办的圆圆满满!”


恒烨搁下棋子,“真的?若是你反悔了怎么办?”


她立刻表忠心,“当然是真的,整个鬼域都知道,只要是我百晓通答应了的事,就一定会做的。”


恒烨托着腮,敲着桌子,“我不信。”


她立刻举起手发誓道:“我莫桑答应过的事,一定会说到做到,若是反悔就造天打雷劈。”


恒烨听她发完誓,满意的点点头,“那好,我问你,你为何私去凡间找神石。”


她感觉不太对劲,“我之前说过,您不同我讲清楚事情原委,我是不会说的。”


“你刚刚答应我,要协同我办差事,而且还要办的圆圆满满,忘了?你现在老老实实回答我,就是在协同我办差。”


莫桑心中骂了一句,恒烨个老狐狸,诓她发了个毒誓,简直不是个东西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