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崽

一个突发奇想写小说的画画辣鸡。inner同名,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找我玩呀~

《铃兰诺》·第五章

第五章

 



自打那日恒烨又去找过莫桑后,她可是轻易不敢回家,不是在极乐坊待着,就是跑去各个酒馆、茶楼里泡着,连晚上的时候都不回去,而是跑去暗河边的一个山洞里窝着。


但是躲躲藏藏了半个多月,每回她问小苑恒烨有没有再来找她,答案都是否。


难道恒烨真的放弃从她这找线索?还是故意为之,好让她沉不住气自己跳出来?


经过她再三思索,觉得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,于是继续往荒郊僻壤里钻。


又过了一个月后,恒烨依旧没来找她。


这次她觉得,可能是恒烨找到别的线索了,应该不会来找自己了,于是她就重新回去住了。


她回去之后查了查手里的受审号,觉得数目差不多了,决定将耽搁了近两个月的倒号生意重新开张。


莫桑刚在地下交易阁放出消息,就有一大批鬼来同她买受审号。


受审号不同其他物件一样有固定价格,是通过竞价的方式来交易,谁出的钱多就归谁,她也因此狠赚了一笔。


坊主听了消息后,立刻跑来问莫桑有没有留他的那一份。


她从袖子里拿出一个上面烙着幽冥司符号的竹筒,里面装的正是那受审号,“当然,我答应过的事,一定会做的,喏,给你留了个最靠前的。”


坊主连忙接过去,也没查查里面的受审号是多少就收了起来,“那就好,我还以为时隔久了,你就忘了。”


莫桑见他如此开口提醒道:“你不看看是多少号吗?”


坊主摆摆手,“嗐,不用,我还能信不过你吗?”


莫桑点了点头,正巧低头瞧见袖子上不知何时破了个小口子,这才想起来自己前些日子去裁缝店量身订制了新衣裳。


“对了,旺财。小苑出去之前不是说,帮我把裁缝店里新制的新衣服拿回来了吗,她给搁哪了?”


“她没放你屋里吗?要是没有,或许顺道给你放家里了。”


“行吧。”


往后的一年,恒烨再也没来过鬼域。


莫桑觉得那事算是彻底过去了,心情变好了许多,平日弄弄花,看看话本子,好不自在。


但是她忘了,鬼域和凡间的时间是相同的,但是天上的一天就是凡间的一年。


团圆节那天,小苑邀请莫桑去她家,和她家人一起过节。


她拒绝了邀请,说自己过习惯了,就不过去凑热闹了。


她将埋在极乐坊后院里的酒挖出来,那酒极好,但是后劲特别足,怕是半坛下了肚,她就能走路跟画龙似的。


但是莫桑觉得自己酒量好的很,估计这一整坛都下肚才会那样,于是独自带着酒出了城。


恒烨是在城郊外的暗河边找到她的。


恒烨心想:团圆节她不在家里待着,跑到这么个荒郊野地干吗。


恒烨走到她身后,她一点儿反应都没有,低头看到她身边的酒坛子,还剩一个底。


原来是喝醉了,靠着树睡着了。恒烨蹲下来,拍了拍她,想叫她醒醒。


莫桑感觉到有人拍她的肩,懵懵的抬起头,努力睁开眼睛想看看是谁,“嗯?阿昀你来了。”


得了,还喝傻了。


“这里凉,别在这睡,回去吧。”


莫桑没理会他的话,手指着周围,笑着说:“阿昀,你看,我在这里种的铃兰花漂不漂亮?”


恒烨打量了一圈,铃兰花一直从树边开到河边,如同一个个白色的小铃铛,仿佛风一吹过,就能听见悦耳的铃声。


“嗯,好看。”


莫桑听了他的回答,仿佛极其高兴,抬头冲他嘿嘿地笑着,“你还记得吗,当时你送我铃兰花的时候说,等回了王宫,你就求你父皇,让你父皇给我们赐婚。我那时开心极了,想着我终于可以不是再以伴读侍女的身份在你身边了。”


恒烨没说话,静静着看着她,等着她的下文。


莫桑低下头,顿了顿,“可是为什么呢……”语气显然同方才不同,听着似是有些委屈,“不是说扳倒太子之后,我们就离开国都吗,可是为什么你后来就变了呢?”


良久,莫桑没有说话,当恒烨以为她睡着的时候,莫桑突然抬起头重重地锤了他的肩膀一下,“赫连昀,你就是个骗子!混蛋!”眼泪也吧嗒的掉了下来。


恒烨被莫桑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了一跳,一时间有些懵,眉头无意识地皱了起来,在好奇自己面前的这个女子为何突然这样悲愤。


莫桑这时哪还能跟他解释这是为什么,连眼前的这个人都不太清楚到底是谁。


她的眼泪掉的越来越多,跟泉眼一般。


恒烨忙用袖子给她擦眼泪,结果她哭的更凶了。


恒烨从来没哄过女子,更不知道如何哄一个正在哭的女子。


在他正想该怎么办时,莫桑突然扑进他的怀里,抱着他放声大哭。


恒烨身子瞬间僵住,缓缓地低下头看着这位窝在自己胸前,正哭在兴头上的女子。


半响过后,他才将一只手轻轻环上她的背,一只手抚摸着头,以此来安慰她。


过了好久,莫桑才平息了哭声,或许是刚才哭的太卖力,肚子里喝进去太多气,现在直犯抽抽。


恒烨看她抽抽的厉害,问她,“要不要喝口水?”


莫桑点点头,然后恒烨给她化出一杯水。她就着恒烨的手就喝了,一边喝还一边抽抽着,喝完以后说:“还要。”


恒烨怕她喝太多容易呛着,不给她喝。


莫桑听完后,又要作势开始哭。


恒烨没办法,就又让她喝了一点,看她喝完之后说:“这是最后一杯了,等你不抽抽的时候再给你喝。”


莫桑似是不再渴了,便点了点头,然后抬头一动不动地看着他。


恒烨被她这毫不避讳地眼光盯得有些不自在,“你老盯着我作什么。”


“阿昀啊,”莫桑声音还带着些哭腔,听起来格外可怜,“你知道吗,自从二皇子回宫之后,我就感觉你和变了一个人似的,我有时候都害怕。”


恒烨听她又说起前生往事来,怕她待会又要哭了,于是立刻打断了她,将她抱起来欲把她送回去,“我不是你说的什么阿昀,你喝醉了,我带你回去,好好睡一觉。”


“你不是阿昀?那你是谁?为什么假扮他?拌的还如此像。”说着她还动上手了,捏着恒烨的脸左扯扯,右拉拉,还不忘评价道:“这面具手感也不错,跟真的一样,你上哪买的?改日我也买个去坊里吓唬吓唬他们玩玩。”


恒烨懒得理会她的那些胡言乱语,开口警告她,“手老实点,放开。”


“我不!”


莫桑此刻跟个小孩一样,你让她往东,她偏上西,跟你对着干才是她最大的乐趣,并且捏的更大力了。


“放开。”


“我就不!”她不仅捏,还开始揉了。


恒烨停下脚步,对她发出最后的警告,“我数三声,你要是再不放开我就把你扔地上了。”


莫桑仍不为所动,还越发的嚣张。


“一。”


……


“二。”


……


“三。”


恒烨说到做到,“三”字刚说完就松了手,但是他没料到,莫桑在他松手的一瞬间,立刻环上他的脖子,他没反应过来,一块被她带倒在地上。


莫桑见他也摔倒了,不禁笑起来,跟个得逞的小狐狸似的,“哈哈哈,没想到吧。”


恒烨无语,瞅了她一眼,想要起来,结果她还死死的搂着他的脖子不让他起,“你,手放开,我要起来。”


“不!谁让你把我摔地上的。”


恒烨听见她这样说,怎么这还成自己的不是了,“谁让你死捏着我的脸不放手,活该。赶紧放开。”


莫桑依旧躺在地上耍赖,“不行,你摔疼我了,你得补偿我。”


恒烨甚是无语,他倒要看看她还要怎样,“你待如何?”


“嗯……”莫桑似很认真的在思考着,“那不如这样吧,你摔疼我了,我走不动,你抱我回去吧。”


恒烨再次无语,这次连眼睛都闭上了,深深呼了一口气后才说道:“刚刚我不就是要送你回去。”


莫桑懵了懵,很是无辜的看着他,“嗯?好像……是这么回事来着。可我那么轻,你怎还将我摔地上了?”


恒烨摇了摇头,果然是喝傻了,他不再理会她的醉言醉语,直接将她再次抱起来往回走。


等恒烨把她抱回去的时候,莫桑早就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

恒烨将她放在床上,正准备起身离开,却发现莫桑的手拽着他的头发,无奈他只好去扒她的手,想将头发解救出来,然而他越掰莫桑的手越紧。


最后这场关乎解放头发的战争由恒烨放弃而告终,随便她拽着怎么拽着。


次日,莫桑一醒就觉得头疼的要裂开一般,她将手抬至额前,两根手指在太阳穴处轻轻揉了一会儿,待痛感稍有所缓解时,打算起来煮点醒酒汤喝。


她刚一睁眼,就看见恒烨坐在她床边睡觉。


这是我疼出幻觉了吗?恒烨怎么在这?还是我这是在做梦?不行,我得重新再睁一遍眼。

莫桑闭上眼睛,过了一会儿再睁开,恒烨还是在那,随后莫桑又试了好几遍,恒烨依然在,莫桑脑子里做了好久的思想斗争,最后不得不面对现实。


恒烨此刻的的确确坐在他床边睡觉。


为什么?这是为什么?为什么这个瘟神又出现在这里了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4)